吉林紧急发布初霜(冻)预警:22日将现0度低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紧急发布初霜(冻)预警:22日将现0度低温

2010年09月20日 13:1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9日,吉林省气象局和吉林省农委联合发布初霜(冻)预警:受贝加尔湖较强冷空气影响,20号夜间开始,吉林省气温将明显下降,22——23号早晨,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个别地区将降到0度,一些偏北地区和山区在23号早上气温将降到零下2度左右。

  据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霜冻、降温对此前已经接近完全成熟的农田粮食作物影响不会太大,除了个别地区还有部分贪青的晚熟玉米外,其余大部分地区都不会受到这次降温影响。对于那些贪青作物,专家建议采取去底叶等促早熟做法。短期内骤然降温,还会导致已经成熟的水稻炸粒(温差大,水稻粒直接脱壳掉到稻田里),建议及早对已熟作物收割。

  这次降温、降霜对秋菜、瓜果类作物影响相对较大,专家建议农民采取烟熏、灌水、覆盖等措施防御霜冻灾害。

  另据了解,本次降温将会在23日以后得到缓解,气温随后会缓慢回升。(记者毛更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