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建国:中国军队支持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进行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戚建国:中国军队支持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进行改革

2010年09月2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总长助理戚建国中将20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以维和部训练部长中满泉为团长的联合国高级培训团时表示,中国军队支持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进行合理改革,进一步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效能。

  中国与联合国共同举办的维和行动高级指挥官培训班20日在国防部维和中心开班,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指挥官培训班。联合国高级培训团是来华参加这次培训班的。

  “中国军队举办联合国维和行动高级指挥官培训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维和高级指挥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遂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能力。”戚建国说。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提升和军队建设发展,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数量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在联合国维和行动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18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官兵1.6万余人次,有9名官兵在执行维和任务时牺牲。目前,中国军队共有1960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戚建国指出,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解决地区冲突、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手段,是充满风险和挑战的事业,也是不断创新和发展的事业。随着国际形势发展变化,联合国维和行动在政策理念、资金保障、规划管理等方面,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中国政府的政策主张,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支持对维和行动进行合理改革,进一步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效能,与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中满泉表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兵最多的国家,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联合国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维和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在维和培训领域的合作,共同提高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效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