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亚比”今晨登陆 广东大部分市县今明有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凡亚比”今晨登陆 广东大部分市县今明有暴雨

2010年09月20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汪洋、黄华华就防御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省防总下午和晚上连续两次紧急召开会商会全面部署防御工作,李容根要求全力以赴防御“凡亚比”。

  强台风“凡亚比”逼近我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工作,针对当前防风防汛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出最充分的准备,加强防范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

  省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9月19日下午和晚上,省防总连续两次紧急召开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视频汇报会商会,贯彻国家防总会议精神,对我省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台风“凡亚比”的最新动态,省防总于19日18时紧急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会议指出,登陆时风力可能维持在12级,将对我省产生极为严重的影响。主要特点有:一是强度大,二次登陆时,中心风力将维持在12级左右;二是“影响范围广,登陆后极可能向西发展,横穿我省;三是路径稳定,在我省汕头登陆的可能性非常大;四是降雨量大,范围广,时间长,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特大暴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我省按照国家防总的部署和防台风预案的要求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省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和省水文局正密切注视“凡亚比”的动态,及时作出台风和海浪的动态预报,粤东沿海各地正高度戒备,各项防御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李容根对做好强台风“凡亚比”的防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加强预报,加密会商。三是进一步落实人员转移工作。四是确保水利工程安全。五是切实加强次生灾害防御力度。(符信)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