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刮公职人员查岗风暴 296玩乐干部受到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刮公职人员查岗风暴 296玩乐干部受到查处

2010年09月20日 15:1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省加大力度开展“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专项行动,连续对违规违纪国家公职人员进行处理,继首批对79名违规违纪国家公职人员处理后,又有217名国家公职人员分别受到免职、解聘等党纪政纪处分。

  山西省纪委常委张秀萍今天上午通报说,截止9月18号,继首批79名违规违纪的国家公职人员按规定按程序处理后,又有217名违规违纪国家公职人员受到了应有的处理,其中包括科级干部62名,一般干部62名。其中,免职处理6名、党纪处分53名,政纪处分58名,辞退、解聘14名,停职检查、诫勉谈话39名,批评教育47名。

  据了解,受到处分的这些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无视纪律约束,上班时间在休闲娱乐场所活动,有的甚至参与赌博。

  尽管山西省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但一些国家公职人员依然故我,顶风而上。长治市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徐某、法警大队大队长史某,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杜某、八一派出所副所长金某等四人,9月17日下午上班时间,在长治市某商务会馆歌厅娱乐,严重违反了“五不准”的规定,这四名人员都受到了免职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之规定,还对杜某、金某采取禁闭七天的措施。

  山西晋中煤业公司安监部部长梁某(副处级),9月17日下午上班时间,与晋中煤业公司临时选用的司机梁某(群众)、和顺益德煤业公司职工李某(群众)在寿阳县某宾馆赌博,梁某受到撤职处分,司机梁某、职工李某分别被辞退和开除。赌博问题由公安机关另案处理。

  山西省纪检监察部门重申对国家公职人员提出的“五个不准”通知要求:不准上班时间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不准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和玩电脑游戏等;不准上班时间到茶社、歌厅、洗浴等休闲娱乐场所活动;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不准参加赌博。凡违反“五个不准”规定者,一经查实,一律免职。

  山西省纪检委副书记李正印强调:“对发现问题的人员要严格执纪,不管涉及到哪一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一旦查实,一律免职,并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记者岳旭辉 太原电台记者蔡佩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