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明起大幅降温 中秋转雨难赏月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明起大幅降温 中秋转雨难赏月圆

2010年09月2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0日电 (丁喆 苏荣瑞)受冷空气影响,湖北部分地区明起转雨,气温骤降8—12℃。预计中秋当天,瑟瑟秋风将挟雨水光临武汉,影响民众举头赏月。

  由于“秋老虎”继续盘踞,湖北大部地区19日最高气温均在34℃—37℃,暑热难耐。中央气象台预报,今起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部降雨强,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最强冷空气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湖北大部地区今日还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紫外线强度较高。明起,受台风倒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北出现降温、大风、降水天气过程,江汉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18℃,日平均气温降至20℃~22℃以下。

  受7月强降水洪涝灾害影响,今年早稻成熟期、收获期较常年推迟7—10天,使得双季晚稻移栽期明显迟后。此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对尚在抽穗杨花的双季晚稻、返秋直播早稻将产生不利影响,容易导致其授粉不良、空壳率增高。

  农业气象专家提醒“晚稻谨防秋寒”,对处于抽穗杨花期的晚稻,要在冷空气来临前灌沟塘水保温,或喷施磷酸二氢钾提高抗寒能力。冷空气结束后,要使田间保持浅层水,湿润管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