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污水总处理能力达到每天1.15亿立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城镇污水总处理能力达到每天1.15亿立方米

2010年09月20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说,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城镇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2389座,总处理能力达到每天1.15亿立方米。

  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山东和海南等省市率先实现了“县县建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我国正在建设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达1929个,总设计能力约每天4900万立方米。

  为更好指导各地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利用化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和颁发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规程》。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污水处理率、处理设施利用效率、污染物削减效率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都有考核指标。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过组织实施“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突破了城市污水处理厂深度除磷脱氮、污泥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污水再生利用等60项关键技术,建成50余项示范工程,有效减少了太湖、海河、巢湖和三峡库区重点流域污染负荷排放。(张晓松、崔文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