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恰逢“无车日” 杭州公交计划日出车6898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秋恰逢“无车日” 杭州公交计划日出车6898辆

2010年09月20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成效伟 实习生 余哲)“无车日”当天计划出车6898辆、延长6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开通10条景区换乘线……今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公交集团获悉,为在“双节”及“无车日”期间给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该市公交系统先后推出专项客运保障和9项便民措施,提高公交的便捷度,引导乘客低碳出行。

  “今年的‘无车日’恰逢中秋,对城市公交系统的压力无疑更大。”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副经理翁军用“连续作战”来形容即将开展的“无车日”及“双节”期间的公交工作,他称,该市公交系统已经做了充分准备。

  “6+1”监控模式 科技助推低碳生活

  据翁军介绍,“无车日”活动期间,杭州公交系统将增加出车,使运力投入适应运量需求,保证市民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将合理配置线路运能,加大市区主要线路和景区热点线路的运力配备。

  此外,杭州公交系统还将发挥信息化管理的作用,利用“6+1”监控模式,设立现场管理点,加强对主要道路、路段和客流集散地的监控和管理,加快车辆周转,提高班次间隔均衡率和车辆运营效率。

  “通过对客运积聚数量的监控,可以对某个路段的公交进行调整,达到合理的运能配置。”翁军告诉记者,在公交管理中加入视频监控、智能调度等现代科技手段,有利于提高城市交通服务水平,也有利于低碳生活方式的进一步推广。

  杭州市民王成刚家住大关,每天早上要挤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达单位。他告诉记者,早高峰期间,客运量太大,现有的公交资源很难满足每位乘客的需求。“如今,杭州公交系统利用科技手段来调整公交运能配置,或将缓解某些公交路段存在的问题,但这种手段应该形成长效,从而发挥实际效果。”

  人性化服务 公共自行车方便市民出行

  “‘无车日’及‘双节’期间,对于出行,我还是会选择公共自行车。”杭州市民李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公交车相比,公共自行车一种非常环保的出行方式,而且随租随还更为便捷。

  记者了解到,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自推出以来,骑免费单车“游走”在杭城街头已是一个时尚元素。去年的“无车日”,杭州公交公司比平时多投放了200辆车辆,投放班次也比平时多了15.38%。

  据悉,为了应对今年“无车日”及“双节”期间对公共自行车的需求,杭州公交系统推出新增50个服务点、新增5个24小时服务点、公布1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电话、增加3650辆储车、新增1500两防刺免充气胎自行车、增开5个售退卡服务窗口6项公共自行车服务举措,方便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

  “如今,越来越多市民及游客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特别是一些市中心地段,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非常高,很多时候是供不应求,为此我们适当增加了自行车的数量。”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节假日客流高峰,公共自行车仍将是市民出行的不错选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