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夏用电负荷8次创新高 多举确保居民度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今夏用电负荷8次创新高 多举确保居民度夏

2010年09月20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0日电(汤笛声 傅煜)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20日透露,今年入夏以来,湖南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先后8次创历史新高。面对严峻挑战,湖南电力部门积极应对,6000多名电力员工奋战在抗高温保用电一线,有效确保了电网电力的充足供应,省电网没有因缺电而拉闸限电。

  据统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湖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716.2万千瓦(8月12日),同比增加15.83%;最大日电量达到3.67亿千瓦时(8月13日),同比增加16.40%。期间,湖南用电负荷8次创出历史新高,日用电量亦7次创出历史新高。

  为保证今夏电力正常供应,早在年初,湖南省电力公司就对今年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并编制完成了“2010年湖南电网迎峰度夏方案”,综合考虑电网负荷预测、水库水情、发输电设备检修、新设备投产等各方面因素,提出了应对长时间高温干旱等因素可能造成电网局部供电形势紧张的各项具体措施。与此同时,全行业开展的各类针对迎峰度夏的反事故演习,有效提高了湖南电网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奋战在保电一线的2500多名电力抢修队员和由4180名队员组成的18支应急队伍,成为民众清凉度夏的坚强后盾。

  此外,湖南制定的《湖南省电煤储备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也大大提高了火电厂调煤积极性,迎峰度夏前各电厂电煤均达到储备目标,湖南今夏火电存煤最高达421万吨,为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