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报告》发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报告》发表

2010年09月20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同编写的《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报告》(2010年版)日前发表。报告介绍了中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情况,对千年发展目标在中国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逐项评估,并提出了未来落实的具体建议。

  据外交部介绍,今年是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第10个年头。中国十分重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工作。目前,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已提前实现“将贫困与饥饿人口减半”、“普及初级教育”及“降低儿童死亡率”三项目标及“安全饮用水”等子目标,其他目标亦有望如期实现。同时,中国在全面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也面临挑战,特别是在实现可持续发展领域,包括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环境压力较大、人口逐渐老龄化等。中国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据介绍,长期以来,中国在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南南合作”范围内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此次报告是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驻华机构第四次合作编写。此前,双方曾分别于2003年、2005年和2008年合作编写了《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报告》。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