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圆满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圆满结束

2010年09月20日 17: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7天的以“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19日在南昌圆满落幕。

  连日来,全国40余家最具代表和影响力的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商业门户网站记者、编辑纷纷利用网络媒体的广阔平台,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多角度,全方位地报道了江西新时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聚焦江西经济,大家被赣鄱大地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浓厚氛围所感染;沉醉青山绿水,大家纷纷被红土地的锦绣山川所吸引。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9日晚,有近20家网络媒体推出了大型“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专题或专栏,共发稿370余篇、图片约1700幅,许多海内外网站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转载,网上可搜索到与本次活动的相关新闻数以万计,不少记者的稿件仍在陆续上传中。预计在将来一周之内,有关“江西行”采访活动的稿件将达到500多篇,图片超过2500幅。

  9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亲切会见了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成员,他向采访团记者描绘了一个充满红色情怀、带有绿色畅想、饰满古色印记的多彩江西,并回答记者问。刘上洋在会见时肯定了网络媒体对促进江西发展的作用,他表示,网络媒体是最具活力的、新兴的大众传播工具。“希望各网络媒体以客观的态度、独特的视角,在网上描绘出一个诚信开放、充满生机的美丽江西”。

  9月26日到28日,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将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9月13日上午,第五届中博会组委会在南昌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副省长、第五届中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洪礼和向即将出征的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详细介绍了第五届中博会最新进展情况。

  9月13日下午到15日上午,采访团在上饶市、鄱阳县采访。14日上午,上饶市委市政府召开记者见面会,上饶市委书记蔡晓明在会见采访团一行时表示,上饶市要将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做大经济总量,在科学发展中实现绿色崛起。上饶市前行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道路上,争当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大潮中的排头兵,力争在江西新一轮发展中快速崛起。在上饶经济开发区,采访团记者们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这一主题,先后参观采访了开发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15日上午,采访团一行登上鄱阳湖上的快艇,在风驰电掣中与江西乃至全国人民的“一湖清水”亲密接触,鄱阳县积极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在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过程中争当“先行区、示范区和快速崛起区”的理念得到了采访团记者们的一致肯定。

  9月15日下午到17日上午,采访团一行在九江市湖口县、庐山风景名胜区等地采访。15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九江市湖口县。该县规模发展、集约发展、循环链式的发展模式引起了记者们的强势聚焦,国际在线、中安在线等多家国内知名网络媒体、商业网站对其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16日上午,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九江记者见面会在九江宾馆举行,九江市市委书记钟利贵出席见面会并向采访团介绍了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7日,采访团一行游览了庐山风景名胜区。前来参观采访的网络媒体记者,被庐山景色吸引,争相留影纪念、吟诗作对。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庐山值得再来一次。

  9月18、19日,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回到南昌。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俊卿会见了采访团记者,激情推介“动感南昌”,推介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陈俊卿在见面会上向各位记者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同时寄语各网络媒体以客观的态度、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一个诚信开放、充满生机的美丽南昌。

  9月19日,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圆满结束,19日晚开始,来自祖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开始返程。 (记者 许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