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凡亚比”登陆点:古雷半岛风平浪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凡亚比”登陆点:古雷半岛风平浪静

2010年09月20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距“凡亚比”登陆点古雷半岛100公里的漳州市区部分街心广告牌被风刮倒。 中新社记者 林国瑞 摄  

  中新社漳州9月20日电 题:台风“凡亚比”登陆点:古雷半岛风平浪静

  作者 林国瑞 赵红

  20日7时,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在福建漳州古雷半岛再次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12级。台风登陆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感受到当地官员和民众在风平浪静中丝毫不敢懈怠。

  上午7点多,记者驱车从漳浦县城来到古雷镇岱仔村,一路上微微阵风和毛毛细雨相随,台风登陆基本上没给这里带来多少影响。在岱仔村庙前海堤边,那里更是风平浪静,让人丝毫感受不到台风就在这一带登陆。

  古雷镇岱仔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杰告诉记者:“早上7点左右基本是风平浪静,也没什么风。”

  气象部门称,由于正处于台风眼,在台风登陆地的古雷让人感受不到大风、大雨,倒是在附近的前亭镇一时风力达到12级。

  正在古雷指导防抗台风的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坤刚称,这次台风很强,而且还奔我们这边来,所以要注意人员的安全。

  国家防总赴福建工作组19日晚10时许抵达漳州,在详细了解漳州市的防御工作后于20日凌晨赶赴漳浦一线。当天上午,工作组一行和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开发区主要官员来到古雷PX项目建设工地、杏仔小学,实地了解工人的安全转移情况。

  虽然PX项目工地上的板房19日下午全部加固完成,但考虑到此次台风登陆漳浦的可能性大,当地政府已让住在工地上的近800名工人连夜转移到杏仔小学和半湖小学。

  看到工人们情绪稳定,矿泉水、方便面等抗灾物品也准备齐全,李坤刚表示放心,同时指示古雷开发区要继续做好工人的安顿工作,让他们住得舒心、放心。

  得知台风再次登陆后未给这一带来多少影响,国家防总赴福建工作组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巡查,确保海上作业人员不回流;同时,要密切关注下阶段的风情、雨情,及时沟通会商,全面打赢防抗台风全面胜利。

  目前,当地已加强海岸线巡逻,确保村民不回流到海上作业。陈志杰说:“人员基本上都保持没有回流现象,从明达码头一直到庙前这个点有几十个人轮流值班,杜绝人员回流下海,群众情绪基本上很稳定。”

  为确保在台风来临时不发生危险,古雷港区和古雷镇安全转移民众1000多人,古雷镇危房户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