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遭暴雨袭击 农场被洪水淹没多人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克州遭暴雨袭击 农场被洪水淹没多人被困

2010年09月20日 1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克州消防官兵深夜救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9月19日凌晨6时01分,新疆阿图什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就业农场被洪水淹没,有多名人员被困,亟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克州消防支队迅速出动3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当支队救援力量到达松他克乡大桥时,发现该大桥已被洪水吞噬,为此支队救援官兵立即询问当地群众另辟救援通道,当得知可以通过阿扎克乡绕道到救援现场时,支队救援人员在当地群众的引导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于7时5分到达救援现场。

  在救援现场,通过询问知情人了解到该农场唐高峰一家三口被困于屋顶,距公路边还有两公里的路程,且全被洪水淹没。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组成救援组携带好救援绳等装备,并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找到了几条游船,淌过被水淹没的路,艰难的来到了距被困人员200米处,发现水深1.5米,被困人员房屋已被洪水浸泡4个多小时,已汲汲可危。

  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组织侦察小组对现场进行勘查后,组织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沿着电线杆向被困人员处挺进,但是就在接近被困人员30米处,由于水流越来越湍急,无法靠近。于是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向支队总指挥汇报,支队总指挥立即向总队汇报请求喀什支队调集水上救援队增援。

  据悉,2010年9月16日至9月19日,克州受中亚低值系统东移和冷空气东灌共同影响,克州境内出现大到暴雨天气,9个自动气象站有7个站过程降水量达到暴量。9月16日至19日08时总降水量阿图什达到41.6mm,阿克陶县达到36.9mm,乌恰县达到47.5mm,阿合奇县达到75mm。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21日,克州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北部山区的局部达暴量。(记者孙涛 通讯员罗洪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