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水域面积将超1万平方公里 警方严打水域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水域面积将超1万平方公里 警方严打水域犯罪

2010年09月2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0日电 (郭晋嘉 秦连升)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队长金亚20日通报称,该市水域面积将超过1万平方公里,当地水警部门将严厉打击水域违法犯罪活动。

  在当日举行的重庆市公安局水域治安工作会上,金亚说,今年10月,随着三峡工程完成第三次实验性蓄水至175米,三峡重庆库区将出现129个岛屿和众多的港湾、湖泊,以及数以千记的水域相关场所。重庆市水域总面积将达到1万平方公里以上,约占该市总面积八分之一。

  金亚表示,由于三峡重庆库区蓄水后江面开阔,水流变缓,犯罪分子利用夜色掩护,驾小船针对锚泊江中的船舶和船运物资进行盗窃的现象将日益突出。为此,重庆市水警总队将对水域违法犯罪实行严打整治,对杀人、抢劫、投毒等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刑事犯罪,水警部门将组织力量开展专案侦查;对抢夺、扒窃、诈骗、盗窃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水警则将快速出警,快速侦破。

  同时,重庆市水警部门还将重点关注打击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以及违反国家规定向三峡水库排放、倾倒、处置化危物品、放射性废物造成水库大面积污染等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重庆市境内共有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246条,内河通航里程4337公里。2009年,该市水域辖区共发生刑事案件804起,公安机关破获现案443起、打击处理273人、摧毁犯罪团伙6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