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亚比”呼风唤雨致福建厦门百余航班延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凡亚比”呼风唤雨致福建厦门百余航班延误

2010年09月20日 2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20日早晨登陆福建漳浦。受此影响,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发生强降雨。记者从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日16时,厦门机场因“凡亚比”影响进出港延误航班128架次。

  据悉,在因天气原因进出港延误的这百余架次航班中,有93架次被迫取消。

  记者在厦门机场看到,机场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播出各个班次航班的出行状况,机场滞留了许多乘客。厦门机场还通过各种媒体提醒广大旅客通过客服电话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信息。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华侨张莉绮因所乘坐的飞机班次取消而不得不再次返回厦门的宾馆等候。她告诉记者,原准备乘飞机去武夷山,因航班取消不得不放弃武夷山之行,“十分遗憾”。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20日8时至17时,全省降雨量在25-99.9毫米的有23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3个县,分别为南靖126毫米、漳浦119毫米、长泰108毫米。

  记者从厦门海事局获悉,受“凡亚比”的影响,厦门港风大浪急,锚地内26条船舶出现走锚情况,幸而及时发现,未发生锚地船舶碰撞等紧迫局面。

  另据负责运行维护闽西南主干电网的厦门超高压局介绍,闽西南500千伏主干电网成功经受台风正面袭击,运行平稳。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0日夜里福建全省沿海东南风,南部沿海地区和龙岩市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或大暴雨。预计“凡亚比”中心将以20公里时速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