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5年筹资20余亿元 累计逾950万人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基会5年筹资20余亿元 累计逾950万人受益

2010年09月20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消息,中国红基会第二届理事会5年间共筹资24.8亿元,累计资助支出15.93亿元,累计受益人口超过950万人。

  中国红基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9月20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红基会二届理事会于2005年3月选举产生。在五年多的时间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筹资和救助实力迅速增强,累计募集款物24.81亿元,累计资助支出15.93亿元,受益人口超过950万。中国红基会从五年前一个不知名的小基金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高等级的5A级公募基金会,实施的公益项目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华建敏充分肯定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第三届理事会提出了期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一条腿长”、社会发展“一条腿短”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社会建设亟待加强;另一方面,在社会发展领域,对社会组织的作用重视不够,政府责任不到位和包揽过多并存,没有充分发挥市场、社会资源和民间组织的作用。中国红十字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他指出,红十字事业要实现大发展大繁荣,最根本的任务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把红十字事业办成“两个平台”。一是成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平台,凝聚各类社会资源通过这一平台参与社会建设和社会服务;二是成为广纳贤才、培养人才、让人才有所作为的平台,鼓励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在红十字会的平台上建功立业。

  他强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效的执行力、不竭的创造力、高度的公信力是实现红十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四大法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按照这四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建设“两个平台”的进程中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力争走在全国红十字系统乃至全国社会公益组织的前列。

  会议上,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中国红基会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报告了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副秘书长刘选国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报告了二届理事会财务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