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发布节日期间拥堵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交管部门发布节日期间拥堵预警

2010年09月20日 2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交管部门20日发布预警,中秋节期间京城各大景点、公园和繁华商业区交通流量将会出现集中现象,周边道路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同时,远郊区县、旅游景点等地区周边交通压力将增大。交管部门预计,21日晚高峰将出现交通拥堵高峰。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50万辆,中秋节期间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将会给路面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市民探亲、购物出行增多,市区各大景点、公园和繁华商业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集中,将可能出现拥堵情况。

  目前,来京访友、购物的交通流出现持续增加的趋势,包括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外埠长途客运站,及王府井商业区等处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节日期间,北京将有各种大型活动14项,客流量均超过万人,届时活动场地周边道路人流、车流将非常集中。

  同时,北京将有359项工程跨节施工,特别是其中部分地铁线路的施工,将会给社会交通带来直接影响。

  此外,受市民大量出游影响,通往京郊旅游景点的国市道和县乡公路,以及八达岭、机场、京承等放射性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增大,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会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的情况。

  北京交管部门预计,由于一些单位提前放假,21日晚高峰可能提前到15时左右,持续时间可能要到22时。繁华商业区、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地区、机场及火车站周边、长途汽车站、进出京高速路将成为交通堵点。如果晚高峰再赶上大雨,流量将再破纪录。

  交管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将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整顿,并将加强天安门、故宫、交通场站等重点地区的交通维护疏导,在远郊坚持24小时值守,重点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路检路查,预防重大事故。(记者卢国强 李舒)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