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联合国之行48小时将出席20场多双边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联合国之行48小时将出席20场多双边活动

2010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当地时间9月20日至22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的近14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齐聚纽约,审议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评估障碍和缺口,商讨具体对策,以期在2015年实现全部8项目标。

  温家宝在纽约逗留的约48小时里,将出席约20场多双边活动。根据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温家宝此次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将介绍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经验,为推动国际发展合作所做贡献及主张。

  而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温家宝将发表讲话,重申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与和平发展的方针不动摇,愿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协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除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之外,还将出席安理会9月轮值主席土耳其倡议举办的安理会首脑会议,介绍中国对世界和平和当前国际安全形势的看法,并就在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下安理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建议。

  温家宝还将出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举办的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介绍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控方面所做努力及取得的成就,并就下阶段加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出主张。

  温家宝还将在纽约会见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另外他还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此外,温家宝此行的民间活动也很丰富,其中包括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活动,接受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并同华文媒体和港澳媒体负责人座谈,会见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