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第65届联大主席、阿盟秘书长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会见第65届联大主席、阿盟秘书长等

2010年09月21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 孙宇挺)正在纽约出席联大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0日上午分别会见了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戴斯、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萨乌达巴耶夫、印度尼西亚外长马尔迪和瑞士外长卡尔米•雷伊。

  在会见戴斯时,杨洁篪表示中方一贯支持联合国大会发挥更大作用。希望联大更加重视发展问题,积极落实本次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成果,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关切,进一步推动国际发展合作。

  在会见穆萨时,杨洁篪表示,中阿双方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确立了“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协调,拓展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把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做实做强。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民族权力的正义事业,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会见萨乌达巴耶夫时,杨洁篪表示,在新形势下,中哈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哈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会见马尔迪时,杨洁篪表示,当前,中国与印尼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始终奉行同东盟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政策,愿同印尼等东盟国家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向前发展。

  在会见卡尔米•雷伊时,杨洁篪表示,两国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经贸、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各方积极评价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和推动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的积极负责任作用,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双多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