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启程前往纽约 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启程前往纽约 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2010年09月2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张朔)21日下午3时许,中国总理温家宝乘专机从北京启程,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14个多小时长途飞行之后,温家宝一行将抵达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这是中国主要国家领导人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温家宝总理继2008年9月之后第二次亮相联合国讲坛。

  与两年前相比,温家宝此行的阵容增加了有关部级官员,“份量”更重了。

  这份陪同人员名单包括: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卫生部部长陈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等。

  与两年前相比,温家宝此次在纽约预计仍将停留短短48小时,日程安排却更密集了。

  期间,温家宝将出席约7场多边活动。主要包括: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联合国安理会首脑会议,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联合国妇幼健康战略启动会议以及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等。

  此外,温家宝还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一些国家领导人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接受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同美国企业、金融和学术界人士座谈,同华文媒体和港澳媒体负责人座谈,会见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

  今年适逢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第10个年头。在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全球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面临诸多挑战。

  “此次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有关会议,充分体现出我们对联合国的重视和支持。”

  温家宝此行陪同人员之一、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表示,我们期待有关会议能进一步增强联合国权威与作用,推动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促进国际社会加大对发展问题的关注,为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注入新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