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春等地发生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阳春等地发生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

2010年09月21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防总消息,受“凡亚比”残留云系影响,广东全省自东向西发生强降雨过程,阳春、高州等地区发生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广东省防总正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

  据了解,“凡亚比”于9月20日10时前后进入广东饶平境内,9月21日2时在广州从化市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9月20日9时至21日9时,全省自东向西发生强降雨过程。据省水文局监测,时段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287个,超过300毫米的站点有24个,超过500毫米的站点有两个;茂名高州市马贵镇马贵站累计降雨量为553毫米,阳江阳春市双窖镇上茂坪站累计降雨量为550毫米, 6小时降雨量为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茂名高州市马贵镇马贵站、厚园圩站,阳春市双窖镇黄江站、双窖站6小时降雨量均超100年一遇特大暴雨。韩江上游支流梅潭河控制站白侯21日8时的水位为15.24米,超警戒水位2.24米。

  截至21日上午9时30分,本次强降雨造成阳江阳春、茂名高州和信宜、云浮腰古镇和新兴县等部分村镇遭到不同程度的水浸,阳春双窖镇沿河两岸8条自然村受淹,已转移被困群众8400人;高州市大坡镇水浸深度达1.5米,高州市马贵镇和大坡镇已转移受困群众212人;信宜市全排镇和罗排镇发生山体滑坡,冲垮便桥两座,房屋倒塌10间,转移受威胁群众70户;云浮市腰古镇转移被困村民130人。目前降雨仍在继续,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今天上午,省防总又派出1个工作组赴粤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加上之前已派出的工作组。目前,省防总已有4个工作组在粤东、粤西和粤北地区指导工作。记者曾颂、通讯员粤水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