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系统被指用红头文件为局长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省工商系统被指用红头文件为局长拉票

2010年09月22日 02: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工商局长被指拉票

  湖南省工商局局长获选湖南省十大杰出经济人物特别贡献奖;长沙县工商局称通知套用文件形式不妥,省局否认发文拉票

  9月20日,湖南省工商系统一人士爆料,称该省工商局局长刘国湘7月31日获得的第九届“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特别贡献奖”,是工商系统用红头文件强制要求工商干部投票得来的。

  举报者:红头文件强令拉票

  来自湖南省工商系统的举报人称,该省工商局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工商系统全体人员为局长投票,并且人均必须投3票。最终,工商局长入围第九届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不过,身为工商系统的举报者说:“我一票都没有给他投”。

  该举报人还出示了一份长沙县工商行政管理局5月27日发出的通知。该通知显示,刘国湘局长的入选,既是对他个人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肯定,既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全省工商系统的荣誉。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认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评选投票活动中来。

  通知要求,每个干部(含市场服务中心人员),必须保证用手机投3票;每个单位保证每天用固定电话投3票,从通知下发之日起到6月11日为止。

  该举报者说,“不光我们县的工商局收到这样的通知,其他工商局也发了这样的通知。虽然我们极不情愿,但绝大多数工商人员还是按照红头文件的要求,为局长投了票。”

  长沙县工商局承认不妥

  昨晚,长沙县工商局朱姓副局长称,其不分管办公室,没见过这份文件,也不知道有这份文件,他参加过给省局局长投票的互动,投了2票。

  该局一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文件我没见过,但市局有过文件,希望大家投票,所以我知道这个事情。”

  昨晚,长沙县工商局局长廖岚介绍,在报纸上看到刘国湘入选湖南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的新闻后,觉得这不仅是刘国湘个人的荣誉,也是全湖南工商人的荣誉,应该支持。

  “这个出发点,我在局长办公会上提出,希望大家踊跃投票支持国湘局长。”廖岚说,当时就把此事交代给了局办公室办理。

  廖岚称,本意是让办公室发个通知告诉大家,结果办公室把通知套用了文件形式,有抬头、落款,还盖了印,“我们工作不细,工作方法有问题”。

  廖岚还表示,长沙市工商局没发过此类文件。

  省工商局否认发文拉票

  湖南省工商局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没听说发文件要求投票之事,湖南省工商局也没有下发过这样的文件,“局长当选投票,都是下面群众自发投的”。

  - 新闻背景

  省工商局长以较大优势获奖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31日,湖南省工商局局长刘国湘,获湖南第九届“十大杰出经济人物特别贡献奖”。

  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据称是湖南省经济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公信度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号称“湖南经济奥斯卡”,至今已办九届。

  本届评选程序,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组委会共接受由湖南省经信委等部门推荐的候选人提名82人,从中选拔出18人作为候选人,并经过层层选拔,产生出“特别贡献奖”3名,“十大杰出经济人物”10名,“最受公众关注奖”1名。

  当地媒体报道称,刘国湘之所以“能以较大优势获奖”,主要在于他带领着全省两万多名工商干部,接受转型的考验,将工商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始终坚持把服务经济作为第一要务,把监管市场作为第一职责,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记者褚朝新 陈宁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