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主持“金砖四国”外长会晤并会见多国外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主持“金砖四国”外长会晤并会见多国外长

2010年09月22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21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在纽约主持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参加的“金砖四国”外长会晤,并分别会见了海湾合作委员会“三驾马车”外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和挪威外长斯特勒。

  杨洁篪在主持“金砖四国”外长会晤时表示,四国合作不断发展,合作方向进一步明确,合作机制日渐成熟,国际影响日渐上升。希望四国进一步加强协调,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四国外长就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国际金融体系和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以及国际发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会见海合会“三驾马车”外长时,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海合会的关系,愿同海合会国家共同努力,以战略对话机制为平台,扩大各层次交往,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双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海合会成员国外长积极评价双方关系发展,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在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杨洁篪表示,中俄高层交往频繁,充分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希望双方密切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南非外长马沙巴内时,杨洁篪表示,近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拓展两国在双多边领域的合作,更好地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在会见挪威外长斯特勒时,杨洁篪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加强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