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节”期间预计客运量超2.2亿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两节”期间预计客运量超2.2亿人次

2010年09月22日 03: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节”预计客运量超2.2亿人次

  交通部门将加车并延长运营时间,地铁遇大客流部分站点将封站

  昨日,北京中秋、国庆假期的交通保障方案出台。公交、地铁除了加车、加人、延长运营时间外,如遇客流高峰影响安全,地铁个别车站将适时封站限流。

  加密商业区晚间行车间隔

  北京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国庆两节,北京客运量将超过2.2亿人次,其中中秋节三天客运量预计达6000万人次;“十一黄金周”客运量预计达16732万人次。

  北京市公交集团、祥龙公交公司,节日期间计划配车2万余部,计划日运营17.22万车次,并加密了各商业区晚间行车间隔。

  西直门地铁站将站外限流

  据了解,两节期间,地铁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王府井站、西单站等车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适时采取限流、分流、分批进站等措施。在客流高峰影响安全的时候,可能个别的车站要实行封站。

  针对动物园周边客流量大、4号线动物园站随时可能封站的情况,2号线和13号线的西直门站也会做好站外限流的准备工作。(记者刘泽宁)

  - 相关新闻

  地铁用移动检票机疏客流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日前,北京地铁公司开始在1号线王府井站、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试用集中式票卡回收机和移动式检票机,以缓解客流疏散压力。

  北京地铁公司介绍,随着地铁客流的不断增长,1号线部分车站所设置的检票设备已逐渐体现出能力不足的情况,尤其是王府井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为应对超常大客流集中进出站,尽快疏散聚集客流,这些站点启用了集中式票卡回收机和移动式检票机。其中,6台移动式检票机分别设置在王府井车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2台集中式票卡回收机设置在王府井站和天安门西站。

  据了解,集中式票卡回收机1小时可以回收5000张单程票卡,可以提高人工回收车票的劳动效率。

  四惠公交枢纽站点东挪百米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四惠公交枢纽的车辆开始转场,1路等部分公交车辆转往现停车场东侧100米的过渡场地停放,乘客上下车停靠点也向东移动百米。

  新辟出的临时场地位于四惠公交枢纽东100米处,目前场内已经铺完柏油地面,开始施划停车线,用于乘客上下车的停靠点也基本完工。一部分1路公交车已经开始转到这里停放。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本周末,乘客上下车的站点将全部挪到新址,线路涉及10余条。

  据介绍,四惠新公交枢纽预计明年底完工,届时,将有15条公交线路进驻,整合长途客运、出租、地铁换乘等功能,并配有专门连接地铁站的封闭式过街天桥。这个枢纽将重点转运通州地区进出城区的客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