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下的粤西信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肆虐下的粤西信宜

2010年09月2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9月22日电 题:暴雨肆虐下的粤西信宜

  作者 梁盛 清越

  21日零时至14时,受台风“凡亚比”环流影响,广东信宜市东部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山洪爆发,山体滑坡,山泥倾泻,受灾人口3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4.6亿元人民币。死亡8人,被埋12人,失踪9人,受伤8人,其中重伤4人。

  21日凌晨4时许,笔者在贯通信宜钱排镇的省道370线看到,道路多处发生山体滑坡,车辆通行困难,横跨达垌河的一座大桥也被洪水冲垮。当天上午9时许,由于巨大泥石流瞬间倾泻而来,让刚遇洪水袭击的钱排镇雪上加霜:原来的河床已经堆满了石块与泥沙,新形成的河流随意冲刷村民的农田与房屋;原来宽敞的公路,变成水流狷急的河流与堆放木料等杂物的地方,无数的杆断枝残的输电线路横跨公路,过往行人只能小心翼翼;一辆小汽车,被冲到离公路数十米的稻田里。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笔者在钱排镇政府门口前看到,急速的河水冲入街中,昔日繁华的钱排街变成一条汹涌的河流。此时,通往合水、新宝镇方向的白马桥也已被洪水冲断,车辆已无法到达尾矿库溃坝现场,大家只好步行前往受尾矿库溃坝冲毁的达垌等重灾区。

  尾矿库下游的达垌村很多房屋已被冲走,大片农田被毁,只留下厚厚的一层污泥。当地村民称,当日矿尾矿库共发生了两次崩坝,好在发生崩坝前,镇村官员已通知村民进行转移,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尾矿库溃坝泥水的强力冲击下,钱排中心小学运动场边的路桥被严重损毁。说起当时的情景,该校学生及家长都胆颤心惊。值得庆幸的是,事发后的当日中午,钱排中心小学的师生已被安全转移。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