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汶川灾后重建基本完成 灾区发生巨大变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奇葆:汶川灾后重建基本完成 灾区发生巨大变化

2010年09月22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22日于此间举行的“5·12”汶川特大地震恢复重建暨巨灾应对国际研讨会上,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致辞时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纳入国家规划的29700个重建项目,完工项目和完成投资额均超过85%,灾后重建任务基本完成,灾区面貌已发生巨大变化。

  刘奇葆在会议致辞中同时表示,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为人类抗灾救灾史提供了鲜活案例、留下了宝贵财富,在抗击特大灾难和灾后重建中,相关部门和单位丰富了应急管理经验和危机处置模式,提高了巨灾应对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科学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规律的认识。

  联合国驻华灾害管理工作组主席魏英瑛博士在致辞时介绍,有证据表明,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全球都面临日益增加的灾害风险,因此联合国系统对灾害预防和减灾也愈加强调。

  同时,魏英瑛女士还表示,在新的“2011-2015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中,联合国驻华系统和中国商务部以及其他主要部委,特别将灾害管理作为一个主要的领域加以规划。

  魏英瑛表示,希望在下一个5年中,联合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能够继续发展,希望通过多边合作的渠道,加强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与合作。在应急救灾以及恢复重建方面,联合国系统和中国的合作不仅着眼于将物资带到中国来,也强调将国际的经验、做法和机构间的联系带到中国来,充实和提高国家级和地方级机构在降低灾害风险和灾害风险管理上的能力。

  据魏英瑛介绍,联合国所包含的各个基金和项目机构已经为汶川地震的灾后恢复重建筹集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

  “5·12”汶川特大地震恢复重建暨巨灾应对国际研讨会于当日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以2008年发生在中国四川的汶川特大地震为样本,进一步总结和提升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经验、作法和模式,形成人类社会应对地震和巨灾的共同成果。

  此次会议由遭受汶川地震破坏的四川、甘肃、陕西3省省政府与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减灾中心、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分会等单位协办。来自联合国有关机构、相关国际非政府组织、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学者共聚一堂,以主题发言的形式,共同探讨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的理念、模式与机制。(记者杨迪 萧永航)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