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不断提高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不断提高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2010年09月22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研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贴近基层实际、关心群众需求、强化保障措施,更好地把力量资源向基层倾斜,把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之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一个新的提高。

  刘云山先后到洛阳、平顶山、南阳等地考察了一些企业、农村和文化单位,同基层宣传文化干部进行座谈,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越是深刻变革,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是贯彻党的根本宗旨的应有之义,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

  刘云山强调,基层工作位于终端、处在一线,直接面对普通群众,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重心下移,在狠抓工作落实、增强针对性创造性上下功夫,在满足群众需求、保障基本文化权益上见成效。要找准工作着力点,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突出抓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普及,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加大投入力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加强文化阵地设施和工作网络建设,把优秀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基层、送给群众。要增强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多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要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激励基层宣传文化干部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和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