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升机救援队飞抵巴基斯坦执行救灾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直升机救援队飞抵巴基斯坦执行救灾任务

2010年09月22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派出的4架米-17型高原运输直升机22日飞抵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贝·布托国际机场。该直升机群将飞赴巴南部城市海德拉巴等地灾区,帮助巴方执行救灾任务,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航部队组建以来首次执行海外救灾任务。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巴军方代表等数十人到机场迎接。刘健说,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向巴方提供了价值约3.2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物资,中国民间社会也积极向巴方捐款捐物,这体现了中巴之间特殊的友好关系,也得到了巴方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刘健说,这次向巴派直升机救援队,表明中国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帮助巴基斯坦。

  自7月底以来,巴基斯坦遭遇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导致1700多人死亡,2000多万人受灾。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中央军委决定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由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派出64人和4架运输直升机前往巴基斯坦执行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

  据介绍,担负这次海外救灾任务的陆航旅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灾害救援中承担空中运输、救援和勘察任务,具有丰富的空中救援经验。(记者田宝剑 晏忠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