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扮靓天安门 神州处处度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鲜花扮靓天安门 神州处处度中秋

2010年09月22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1日傍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刚刚布置完毕的国庆中心花坛首次调试景观照明,绽放的“牡丹”与晚霞交相辉映。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9月21日晚,皓月当空,近二十名身着汉服的福建年轻女性在福州古街按传统举行祭拜月亮仪式,并通过摆塔、猜灯谜、汉服展示等体验传统中秋民俗。中国古代每逢农历中秋佳节,就有“祭拜月神”的习俗。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22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嫦娥传情,月圆人圆,各地民众欢度这一美好温馨的节日。

  卢沟晓月美景现

  在北京,40万盆鲜花扮靓中秋、国庆的天安门广场。今年的广场中心花坛造型为一朵盛开的牡丹花。花瓣高低错落有致,具有立体效果,花瓣最高的地方有3.2米高。

  京城上空当天彻底放晴,非常适宜赏月。不少北京市民还选择到卢沟桥畔,“约会”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出于安全考虑,今年卢沟桥、宛平城没有举行大型中秋庙会活动。而在宛平城头,可以看中秋月、卢沟桥和永定河水光。正在蓄水的宛平湖与已建成的晓月湖连通,形成3000多米长的水道,这是今年卢沟桥赏月的一大看点。

  台胞惠州过中秋

  在广东惠州投资的1400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大多选择在惠州过中秋,惠州客家中秋的浓郁氛围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惠州市区内一台企早早便策划了赏月活动,不料今年中秋惠州一直在下大雨,但不少员工表示,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聊聊天便是幸福的事情。(记者宋秀杰、马云霞)

  羊城诗会寄相思

  在羊城广州,一群国际友人也融入到节日活动中,与当地市民一起吃月饼、朗诵诗歌、玩游戏。

  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的中秋诗会上,五位分别来自中国、越南、韩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的朋友,正在玩一个叫“交头接耳”的游戏。新奇的玩法让俄罗斯美女希娜再一次感受到汉语的魅力。这是希娜在广州度过的第一个中秋,为此她还亲手做了一个冰皮月饼,并大赞好吃。来自意大利的罗密欧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这是他在中国过的第四个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最让他尽兴。罗密欧还朗诵了艾青的《我的思念是圆的》。(记者叶间开)

  上海地铁高峰至

  上海地铁运营方22日说,受世博客流带动,今年中秋前夜沪上地铁客运量冲到696万人次,创下申城地铁今年第17次客流新高。自当日起,上海地铁一日票在所有车站都进行发售以加快客流通行。

  上海地铁运营方称,为应对中秋节高峰客流的涌现,运营方节前已赶制223万张应急车票,并将随时准备加开备用列车,增派服务人员、现场督导人员以及志愿者加强客流疏导,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封闭部分车站出入口、列车越站停靠等措施,以维护车站秩序,确保乘客安全。(记者常惠英)

  灾区学生感温馨

  由赵本山携众弟子领衔演出的《“情满明月”——我在本溪有个家》大型中秋晚会,22日晚在辽宁省本溪市玉树中学拉开帷幕,为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672名高中学生及30名教师献上一场文化大餐。当晚气温只有7摄氏度,非常寒冷,但赵本山及其众弟子的演出非常卖力,现场氛围火爆。

  因受到泥石流灾难而转移到兰州、定西就读的3000多舟曲学子照常上课,他们在各地感受温馨中秋的同时更“以学业为重”。(记者秦逸、殷春永、张玉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