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人士就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等提出若干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知名人士就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等提出若干建议

2010年09月23日 02: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同美企业、金融和学术界人士座谈,就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美国一些与会人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看法,摘录如下:

  “自1971年我有机会对中国进行第一次访问以来,美中关系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我们的世界已经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和发展,在世界变化和发展的历程当中,美中之间建立起来一种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不多见的。”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虽然美国经济仍存在复苏不够稳固以及失业率高的现象,我认为从短期看,美国经济会实现复苏。从长期来看,即使世界经济经历巨大的转变和调整,美国仍然有相当的实力和优势,因为美国拥有政治的稳定、充满活力和创新意识的社会、充满灵活性的劳动力市场以及人口等优势因素。”

  ——美国前财政部长鲁宾

  “我们都非常赞赏中国在经济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且愿意看到中国的成功,这符合各方的利益。作为来自支付行业的一名代表,我认为两国之间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运通公司已经与中国的两大国有商业银行,即中国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进行了合作,建立了伙伴关系。我们认为加强美中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对于中国成为世界上重要的支付领域的大国具有重要的意义。”

  ——美国运通公司董事长陈纳德

  “我认为应鼓励中外企业在产品的制造过程中落实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这当然会增加企业的成本,但我想如果中国政府能够采取措施,加大对环保技术和加工制造程序的投资与投入,企业也会愿意在这领域达到更高的环保标准,积极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

  ——美国百事公司董事长卢英德

  “我想向您提出三个具体的建议:第一,进一步加强中国的社保体系,减少老百姓进行预防性储蓄的担忧;第二,采取有力的政策措施,扩大农村居民的收入;第三,采取相关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刺激中国服务业的发展,让服务业发展带动更多的就业。从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结构来看,中国经济结构当中服务业所占比重是最小的。”

  ——美国经济学家罗奇

  “微软在中国有多年从事业务的经验,我们在中国建立的研发实验室运作很好,而且中国的工程师也很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其实微软与中国伙伴的合作还体现在很多方面,包括与教育部合作、培训工程师,这给很多中国公司带来了好处。”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我经常思考美中之间的经贸关系,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两个国家能像美国和中国这样,从双边贸易和全球贸易中获益。同时,保护主义和经济民族主义对于两国都是一个重要的威胁,它会对两国的利益造成重要的损害。”

  ——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记者田帆 荣娇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