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反贪硕士班开课 反贪总局局长当导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个反贪硕士班开课 反贪总局局长当导师(2)

2010年09月23日 06:06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秘·课程

  特设测谎技术课要学看表情推心理

  由于是首次在高校培养职务犯罪侦查硕士生,何家弘表示许多工作仍需要摸索。目前该班的具体每学期教学课程设置尚未确定,“预计两周之后能出来”。

  此前媒体报道,“反贪硕士”们的学习课程中,特设课程包括检察学、职务犯罪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证据学等。据记者了解,第一学期,该班学生将在和其他普通法律硕士生一起参加基础课程学习。而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反贪班”就将引入专业特色课程的学习,首先学习的是检察学。

  从研二学期开始,“反贪班”的学生将进入专业技能学习阶段,主要包括职务犯罪侦查实务、职务犯罪侦查技能。何家弘教授将为学生开设《刑事证据和犯罪侦查学》课程。

  “会接触到测谎仪等专业设备”,何家弘透露,由于职务犯罪的特殊性,学生们将重点学习如何获取有效“人证”,尤其是在获取“人证”时,学

  习观察人的表情,推测人的心理。学生将会接触到测谎技术。“如果学生有学习的意愿,还可以重点学习测谎,今后能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何家弘说。

  揭秘·就业

  将来要当检察官也得考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这批学生的就业问题,何家弘教授表示,如果这些学生要去检察机关工作,仍需参加相应的选拔考试或司法考试。只是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而已。

  “我们这里只是一种培养计划,帮助有意愿的学生朝职务犯罪侦查方向发展。”何家弘表示,虽然叫职务犯罪侦查方向,但是并非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可以自主选择职业,“做律师或者别的行业,都可以。”何家弘说。

  据记者了解,这个班的学生将有一个学期左右的时间,前往检察反贪腐机构学习实务,增长实际工作技能,初步掌握办案经验。

  “我想我会抽出时间,尽可能地多指导他们。”在昨天的典礼结束后,反贪总局局长陈连福对记者表示。而副局长马海滨则对记者表示了担忧。“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社会阅历不够,而职务犯罪侦查,对手狡猾,阅历经验非常重要,这需要时间积累,我也会尽量多教他们一些。”马海滨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