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非要靠司法才能让肖传国“倒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京报:非要靠司法才能让肖传国“倒下”?

2010年09月23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肖传国完全是“自己放倒自己”,其他造假者如果不最终触犯法律底线,是否可通过其他的力量,让他们“倒下”?

  北京警方宣布,方舟子、方玄昌被打案告破。方舟子、方玄昌通过网络、媒体对肖传国的学术成果进行打假,导致肖传国未能升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是,肖传国指使他人进行报复,继伤害方玄昌后,又花10万元雇凶对方舟子出手。目前肖传国已被警方控制。(9月22日《新京报》)

  肖传国是否造假,这其实是很容易证实的。方舟子提出的质疑有:20多年来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仅有4篇,他罗列的“国际神经泌外最高奖”,其实是很容易获得的会议摘要“竞赛奖”,另一个奖项则在获奖名单中找不到其名字,国际上并无“肖氏反射弧”这一说法。这些,只要稍做调查,就可得出结论。而自从方舟子提出质疑后,肖便没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际上已表明了科学界的判断。

  作为一名知识分子,一名科学工作者,肖传国不但不主动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反而最终买凶伤人,可谓丧失底线。

  一个疑问是,头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等众多光环的肖传国,在自己的造假行为败露后,为什么能够风光依旧?他的这些头衔与其真实能力究竟有多大的关系,也需要有关方面给个说法。

  凶案告破,这次肖传国大约要倒下了。如果肖传国不是买凶报复,也许,他还会风光下去,何时结束,还未可知。

  那些造假者,可以拿出一戳就穿的事实做遮羞布,可以摆出“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姿态,却很难见到一个是非结论。特别是他们靠造假所带来的好处可以不受影响,可以照样招摇过市,可以向打假者示威。这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很是令人担忧。

  肖传国倒下了,关于他的真假之争,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其他的造假者呢,其他的真假之争呢?肖传国完全是“自己放倒自己”,不知其他造假者,如果他们不最终触犯法律底线,是否可通过其他的力量,让他们“倒下”?

  □谢昱航(媒体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