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赴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忙碌中过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赴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忙碌中过中秋

2010年09月2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塞赫万9月23日电 (曹海峰 史熠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异国他乡的皎月和家乡的一样圆。今年中秋佳节 ,对于赴巴基斯坦执行医疗救助任务的解放军医疗救援队队员来说有点特别。虽远距千里,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却在忙碌中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中秋节。

  当地时间上午9点10分,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接到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打来的电话。如果不是这一通电话,一大早就投入到了医疗救援工作中的队员们,还意识不到当天就是中国传统的中秋团圆佳节。

  妮莎是当天医疗救援队接诊的第一位病人,在妈妈怀里的她,出生仅1个月。来就诊时,她两眼微闭,脸色蜡黄。妈妈焦急地告诉中国医生,小妮莎3天来一直高烧、腹泻、呕吐。听了妮莎妈妈的描述,队员周金泉立刻接过孩子,抱进了病房。经检查,孩子久病不好是营养不良,体质弱导致,如果再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生命。“来到中国医院我就不担心了。”看到孩子马上得到救治,妮莎妈妈感到欣慰极了。   

  小瑞罕,今年6岁,已经5天没尿液了,生命体症非常虚弱。他是在妈妈的搀扶下来到医疗救援队的。队员安立莹告诉记者:“孩子腹泻2周,严重脱水,导致血管的弹性很差,给抽血带来很大的难度。”为了能让瑞罕及时康复,安立莹把孩子扶上病床后,第一时间给他输上了液体。觉得舒服多了,小瑞罕调皮地向她做了个鬼脸,这让安立莹觉得非常开心。   

  开诊两天来,病人中儿童患者占了2/3,医疗救援队队员、济南军区总医院儿科医生曹艳华也成了最忙的人。“中秋佳节倍思亲,不过我没时间想念亲人。这里的患儿很多,我治好他们,让孩子们快乐的与家人团圆,我也感到高兴。”说起中秋团圆,曹艳华说,让病人不受疾病困扰,毫无顾虑的与家人团圆,是她最高兴的事,比与家人团聚更有意义。

  巴基斯坦南部洪水灾区持续高温,中午帐篷里的温度达到40多度。高温下,队员们顾不上喝水,他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传递着人道主义救援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出征的誓言。异国他乡的中秋佳节没有休息日,病号一个接着一个,队员却在忙碌中感受着别样的中秋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