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座锡矿尾矿库溃坝 可能影响广西西江水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1座锡矿尾矿库溃坝 可能影响广西西江水质

2010年09月23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21日发生溃坝的广东信宜锡矿尾矿库废水可能进入西江,广西已展开对沿途江河水质监测工作,确保西江流域饮用水安全。

  截至22日21时的检测数据显示,广西梧州7个监测点的PH、溶解氧、铜、锌、铅、镉、六价铬等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限制要求,饮用水安全。

  受台风“凡亚比”带来的降雨影响,21日上午,广东省信宜市钱排镇的银岩锡矿尾矿库被泥石流冲击引发溃坝。

  据了解,银岩锡矿尾矿库下游钱排河汇入黄华江后,流经广西梧州市岑溪市以及藤县等地汇入西江流域。尾矿库溃坝后,广西要求环保部门和梧州市加强与广东省的沟通,做好监测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已派出专家组到梧州市指导开展有关工作。梧州市已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多个工作队分赴岑溪市黄华江粤桂交界点、藤县北流河与浔江交界点、西江梧州段粤桂交接断面等七个监测点开展水质应急检测分析工作。梧州市各县(市、区)及水产畜牧、市政管理、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单位也积极做好应急措施,严加防范。 (吴小康 谢大明)

  相关新闻资料

  尾矿库:尾矿库是指指筑坝拦截谷口或围地构成的,用以堆存金属或非金属矿山进行矿石选别后排出尾矿或其他工业废渣的场所。尾矿库是一个具有高势能的人造泥石流危险源,存在溃坝危险,一旦失事,容易造成重特大事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