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塌方堆积体成功实现泄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塌方堆积体成功实现泄流

2010年09月23日 10:53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崇禧继续在现场指导唐家山堰塞湖出水口下游抢险工作

  9月22日,唐家山堰塞湖出水口下游抢险工程进入关键时期,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继续驻守现场,指导泄流槽开挖工作。李崇禧和钟勉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向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致以中秋节祝福,要求科学设计方案,全力组织施工,尽快实现泄流。23日凌晨1点12分,唐家山塌方堆积体成功实现泄流。

  21日晚,李崇禧、钟勉顶着寒风,冒着细雨,驻守现场指导抢险直至次日凌晨。22日天刚放亮,他们又来到施工现场。当看到经过连夜施工后泄流槽已呈雏形时,李崇禧、钟勉对施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李崇禧、钟勉席地而坐,同当地干部及国土资源和水利部门负责同志、技术专家、工程技术人员一起,研究施工方案,及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对工程施工作出重要部署。一是进一步优化方案,科学设计泄流槽,确定合理宽度,尽量保证深度,形成一定坡度,保证泄流效果。二是集中力量开挖泄流槽,根据施工方案,调集四川路桥等单位,集中大型设备,落实机手、油料等保障,人歇机不停,千方百计加快进度。三是强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力量布局,务求紧密配合、有序推进。四是主动推进泄流槽边坡削坡减载,防止过水后再次塌方阻断泄流。

  22日晚,李崇禧、钟勉一直驻守现场指挥抢险决战,鼓励工程技术人员加快进度,一鼓作气攻下最后的堡垒。同时,他们要求科学组织人员和设备有序撤离,特别是要在白天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开展拉网式巡查,对河道进行清场,确保下游群众和施工人员安全。23日凌晨1点12分,随着一声令下,泄流槽子堰被打开,滔滔湖水顺槽而下,实现泄流。

  目前,9台大型机具仍坚守泄流槽工地,随时准备保畅保通。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总工程师汪洪22日晚也赶赴北川县指导抢险工作。

  邹俊川 记者曹磊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