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一行参访西藏 赞“充满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一行参访西藏 赞“充满活力”

2010年09月23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9月23日电(记者 徐长安)应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邀请,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一行近日在西藏参观访问。访问期间,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秘书长、创办人、该组织《国际团结》杂志总编阿尼尔(R•N•Anil)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印度很多人对西藏还是很不了解的,拉萨实际上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在西藏的所见所闻纠正了该组织成员过去对于西藏的认识。

  9月18日至23日,阿尼尔率领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一行6人到访西藏,在拉萨、林芝等地参观访问,走访大昭寺、八角街,参观西藏大学、拉萨啤酒厂等。访问期间,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社科院院长白玛朗杰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在西藏自治区新闻办公室会见访问团,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来拉萨前,我们跟其他很多印度人一样,以为这里很落后,以为拉萨的城市建在山上,街道很狭窄。但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阿尼尔说,访问中他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想象中的拉萨,“拉萨不但很好,而且感觉更像一个欧洲的美丽城市”。

  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是印度著名的非政府组织,该组织成员多为国际活跃人士,见多识广、阅历丰富,但尽管如此,西藏之行还是给他们不小的“吃惊”。

  “我们除了看见街道上的建筑外,还在访问中看到了拉萨工业经济的发展,参观了拉萨啤酒厂,了解到这里和德国的企业也有合作。这些都令我们很吃惊。”

  在访问西藏大学后,这所高校给访问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西藏大学的教学条件非常好,我们印象深刻,我们也希望印度的一些高校能和西藏的高校加强合作与交流。”阿尼尔表示,将努力促进彼此高校的交流。

  “我来之前很犹豫,因为我已经76岁了,很多人告诉我不要来,但我还是来了,而且我很享受这次访问。”阿尼尔评价认为,亲自到西藏访问“非常有用”。“这次我们所见到的很多事情,纠正了我们过去对于西藏的认识,其实印度很多人对西藏还是很不了解的。”

  阿尼尔因此说:“我们一定要把这一行的感受带回印度去,客观、全面地反映这次的访问和西藏的状况,把西藏真实的情况介绍给印度人民。”

  为此,阿尼尔和访问团计划在返回印度后,在媒体上撰写文章,举行摄影展,举办论坛、讲座等,介绍访问团在藏所见所感。阿尼尔认为,这样做“是非常有意义的,这能让我们印度人知道今天的西藏是怎么样的”。

  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创立于1961年,是根据印度已故总理尼赫鲁的倡议,由圣雄甘地的助手阿克巴•巴伊和新闻记者、现任秘书长阿尼尔创办的。上世纪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后,该基金会代表曾陆续到访过中国的北京、上海、广东、西安、杭州、大连等地。此次到访西藏是该访问团第一次进藏。对此,阿尼尔和访问团成员表示,来到西藏对他们而言“就像美梦成真一样”。

  阿尼尔和访问团的成员同时表示,希望更多的印度游客能到西藏旅游观光,“如果他们能来,也会和我们一样,看到一个真实的拉萨、一个美丽的西藏、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西藏;如果他们能来到拉萨,他们会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