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0”中国民族文化日精彩纷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使命-2010”中国民族文化日精彩纷呈

2010年09月23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9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大红的灯笼与中国结、精致的京剧脸谱和折扇、《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水浒传》里一百单八将……走进“和平使命-2010”中方参演部队马特布拉克野战兵营“民族文化屋”帐蓬,多彩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浓郁的中国气息扑面而来。

  20日是“和平使命-2010”联演确定的中国民族文化日,当地时间黄昏时分至晚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参演部队官兵应邀先后来到中方野战兵营内的“民族文化屋”,通过静态的“中华民族五千年”展板及各类展品展示与动态的书法、武术、特色民族服饰演示等,来认识和了解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在动态演示部分,中方参演官兵为连日来并肩战斗的联演战友们现场挥毫泼墨、面塑各种小动物、表演太极拳和多种武术套路,赢得满堂喝彩,中方参演部队文艺演出队还献上一场中国民族特色时装秀,引来阵阵欢呼。

  每人参观结束后离开时,都获赠中方精心准备的一份中国特色的小礼品。

  哈国防部翻译官古丽巴努中校热爱中国文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拿着现场得到的一个面塑小动物爱不释手,并客串起导游,结合展板和展品内容向哈方官兵讲解她所了解的中国历史与方化。

  “中国功夫真棒!中国民族服饰真好看!”哈方参演部队卫生员古丽苏上士对中国民族文化日活动印象很深,演示的内容都非常喜欢,她说,希望有机会去中国,到北京了解中国文化。

  俄罗斯参演部队随军翻译官马乔很得意于自己的中文名字,他与一群俄参演官兵都对中国书法有浓厚兴趣,现场得到一幅“吉祥如意”的书法条幅后,马乔似乎有些手痒,索要笔墨纸张,也秀了一把自己的中国书法“功夫”。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联合军演专门确定参演各方的民族文化日,“和平使命-2010”联演是第一次。据悉,此举旨在通过举办民族文化日活动的互动交流,加深参演各方的相互了解,增进各方之间的友谊与互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