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难一烧伤患者昨转运抵京 航空公司将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空难一烧伤患者昨转运抵京 航空公司将买单

2010年09月23日 15:2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获悉,我国首架正式启用的医疗专机昨天从天津出发,前往哈尔滨,转运一名在伊春空难中烧伤的患者,并于昨晚抵达本市。

  昨天18时许,记者联络到前方专家。据999急救中心ICU主任魏彦芳介绍,他们一行首先搭乘汽车于15时赶至天津,随后搭乘飞机在18时左右到达哈尔滨机场,准备前往当地医院接伤者。另据了解,飞机于昨天20时从哈尔滨起飞,23时左右回到北京,由999派出一辆救护车送患者前往304医院救治。

  魏彦芳告诉记者,此次一同起飞的还有一整套急救设备,包括呼吸机、吸引器、监护仪、液压泵、氧气瓶以及镇定镇痛药物等。据悉,此次运送费用将由失事的航空公司支付。此次运送的患者为男性,48岁,烧伤面积达50%,其中三度烧伤30%、二度烧伤20%,左侧肋骨骨折,并伴随血气胸等,病情较重。

  医疗专机也被称为“空中ICU”,作为北京市红十字救援和救护专用飞机,其救援范围包括我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和日本、韩国、蒙古及东南亚部分国家,9月19日才刚刚正式投入使用。急救专机配有各类重症监护设备,就像重症监护室。

  据介绍,“空中ICU”急救对象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经紧急抢救后病情稳定、可以经受飞行航程的患者;一类是病情危重、需前往医疗资源丰富的城市进行手术等救治的病人。(记者 徐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