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湖南株洲段滥采河砂引发江堤滑坡等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江湖南株洲段滥采河砂引发江堤滑坡等险情

2010年09月23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愈演愈烈的滥采滥挖河砂活动,在湘江株洲段境内引发了包括干支流江堤滑坡、横亘大江的航电枢纽工程被破坏、沿江道路网络被损毁等重大险情。株洲市有关区县决定,从9月份开始展开严厉整顿行动,同时勒令参与河砂开采的干部在10月15日前退出“官股”。

  自南向北纵贯湖南的湘江,其下游株洲境内河段蕴藏着丰富的河砂资源。来自湖南省及邻近省份建筑市场的旺盛需求,在当地催生了非常兴旺的采砂业。株洲县委有关部门介绍,至今年9月上旬,株洲县境内有49条采砂船在活动。各路经营者在沿江10多个乡镇,非法占用大量耕地建起了100多个砂石码头和交易市场,每天有数千台次重载运砂车穿梭往返。湘江及其部分支流河床、大堤因此变得千疮百孔,滑坡等险情不断发生,有些险段竟长达400余米。此外,超限、超载运砂车将这一地带路网严重损毁,不仅多条省级和市县、乡镇路网变得破烂不堪,连横跨湘江两岸的株洲航电枢纽工程坝顶公路也被迫封闭维修,损失数以亿元计。

  滥采河砂严重破坏环境和基础设施,在当地引起了民愤。株洲市一些基层政府,决定发起大规模整治行动。株洲县等地规定从9月下旬开始所有挖砂船限期停止作业,无证砂石码头限期撤离和拆除,否则将采取断电、禁航等措施强制取缔。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投资入股经营砂石资源这一问题,规定不论直接以本人名义经营、入股,或利用配偶、子女和亲友名义入股,利用其他股东名义入暗股,利用借贷关系做掩护,以借款人名义入股,以及利用职权入干股和其他形式入股的,都必须在10月15日之前撤出。逾期仍拒不撤资或隐瞒事实真相、采取其他手段继续投资入股的干部或公职人员,一经举报查实将面临党纪国法制裁。(记者 苏晓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