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出席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出席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组图)

2010年09月23日 17: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塔林出席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塔林出席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这是揭牌仪式结束后,李长春与爱沙尼亚学生交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塔林9月22日电(记者刘向 明金维)当地时间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了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17时15分许,李长春来到塔林大学,与前来迎接的塔林大学校长雷恩·劳德亲切握手。

  随后,李长春和劳德共同为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李长春向劳德转交了赠送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设备和《大中华文库》。李长春说,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是波罗的海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希望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心,为所有热爱中文、渴望了解中华文化的爱沙尼亚民众提供优质服务。爱沙尼亚议会文化和教育委员会主席彼得·克雷茨贝格和劳德分别致辞,表示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对于在爱沙尼亚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爱方将与中国合作方共同努力,将塔林大学孔子学院建成波罗的海地区的中国文化推广和研究中心。

  李长春与塔林大学汉语专业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学好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成为中爱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经贸合作的骨干,甚至是世界著名的汉学家。李长春说,文化交流是向广大民众播撒友谊种子的工程,在两国关系中意义重大。“国家关系的基础是民意,民意的提升要靠文化交流。”

  当天中午,李长春会见了爱沙尼亚副议长凯特·潘杜斯,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李长春还参观考察了爱沙尼亚最大的港口塔林港,听取港口负责人关于塔林港发展规划和与中国合作情况的介绍。

  当天上午,李长春参观考察了爱沙尼亚民俗博物馆,并亲切会见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工作人员和留学生代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