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燕生少将:上合联演战役指挥演练呈三大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燕生少将:上合联演战役指挥演练呈三大特点

2010年09月23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18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按计划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进行第四次实兵合练,这也是五国参演部队首次举行全要素、全过程、部分实弹合练。图为演练过程中发射火箭弹时的壮观场面。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当地时间9月18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按计划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进行第四次实兵合练,这也是五国参演部队首次举行全要素、全过程、部分实弹合练。图为中方参演直升机在演习区域上空实施实弹攻击。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9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战役指挥演练是整个联合军演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检验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指挥机关的联合指挥、战斗、协同、保障等能力,研究交流联合反恐指挥经验。”

  “和平使命—2010”联演中方战役指挥部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武燕生少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中方参演过程看,这次上合联演是北京军区战役指挥机关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俄、哈等军队的指挥机关,同室演练、同题筹划,战役指挥演练呈现出联合性强、手段先进、准备充分等三个特点。

  ——联合性强。从中方内部看,将参演空军指挥员纳入指挥组,空军组嵌入指挥控制中心,实施联合筹划、联合决策、联合指挥,大大提高了联合水平;从外部看,中方指挥机关与友军指挥机关围绕同一课题,联席确定协同方案,是典型意义的联合演练。

  ——手段先进。中方参演机关采取传统手段“演”与技术手段“练”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发挥新型指挥方舱的先进功能,构建多种通信网络,运用模拟仿真技术,综合体现信息化的指控手段,实施分布交互式指挥,收到了较好效果。

  ——准备充分。围绕演得真、像、实,中方根据哈方提供的演练条件和内容,前期专门搭建了联演模拟帐蓬,设置逼真条件,反复研究演练内容,多次组织模拟演练。从而使中方参演官兵在实际演练开始后,能够直接进入情况,少走弯路。

  武燕生指出,通过这次联演,中方参演部队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武装力量的官兵进行长时间、近距离、多情况、全方位的接触,哈、俄等参演军队身上强烈的国家意识、娴熟的军事技能、常态的戒备水平和严格的纪律养成等,都值得中方学习与借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