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强冷空气影响减弱 南方缓慢回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入秋最强冷空气影响减弱 南方缓慢回温

2010年09月24日 09: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将于今天(24日)趋于结束,这是今年入秋以来第一次对北方和南方均产生影响的冷空气,这次过程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了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

  9月19日至23日,我国遭遇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天气。此股冷空气19日进入我国后,自新疆逐渐向东移动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后,又逐渐南压给南方带来了明显的降温。

  这次冷空气过程是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影响范围最广,西起新疆,北达东北地区,南至江南华南等我国大部地区都受到了影响,先后出现了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

  此次冷空气过程使得北方地区入秋步伐相对集中,北京(9月17日)、天津(9月17日)、石家庄(9月18日)、郑州(9月18日)、济南(9月18日)五大省会级城市均在其“帮助”下成功进入了秋天的大门。同时,各地气温也是不断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新低,不少城市近两天最低气温已经跌破10℃大关,秋意甚浓。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压,北方远离其“魔爪”,白天气温气温明显回升,人们度过了一个秋高气爽的中秋假期。不过25日起,北方将迎接一股新的冷空气,届时气温将继续降低,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重了。

  冷空气对南方的影响是从昨天开始的,一场降雨过后,江南各地气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以上。由于前期受副高控制下的该地区高温晴热,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致使当地降温幅度剧烈,恍如一夜入秋,昨天成为江南地区立秋以后最凉爽的一天。今天开始气温缓慢回升,不过升温幅度并不明显,华南地区今天仍会降温,将成为冷空气影响的最后一天,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移出,南方气温整体回升。

  从以往情况看,每年秋分前后,长江流域的不少城市会陆续入秋。受此次冷空气影响,目前南方不少城市开启了入秋的进程,南京、合肥、武汉、长沙已经在前天开始了入秋的征程,上海、杭州、南昌紧随其后,但因为25-27日,南方的气温总体呈现回升的态势,入秋结果难料。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