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预备役高炮师举行实兵实弹综合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预备役高炮师举行实兵实弹综合演习

2010年09月24日 13:2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北方向发现敌机3架,高度1000米,飞行速度80米/秒,锁定目标……”雷达上不断更新着“敌机”的飞行轨迹。近日,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实兵实弹综合演习在秦岭腹地打响。

  地点:西安周边 任务:集结机动

  时间:7时40分 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划破古城上空。“各单位立即集结!向指定地域开进!”随着师长刘亚农的一声令下,演习正式打响,该师所属各部分别从西安周边的各个点位向作战地域集结。为了躲避“敌机”侦察,各行军纵队在穿越闹市区后,改走省道和乡村公路行进。“拉大车距!快速通过火力封锁区!”“伪装车辆!规避敌卫星侦察!”伴随着一道道作战命令的下达,部队穿梭于群山峻岭之间。“现代战争的战场透明度越来越高,部队只有加强伪装和机动能力,才能达到保全自己、消灭敌人的目的。”负责行军指挥的师参谋长袁森林说。

  地点:指挥所内 任务:定下决心

  时间:11时 全师各部到达指定地域,阵地指挥所迅速投入运转,铺设线路、侦察敌情、绘制要图、分析态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各单位迅速占领阵地,准备战斗!”10分钟后,一个详尽的作战计划已经出炉,指挥所内的参谋人员开始分头下达作战命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代反空袭作战,敌情瞬息万变,战机稍纵即逝,要求部队指挥员必须快速定下作战决心,做到快打快撤。

  地点:高炮阵地 任务:火力打击

  时间:11时20分 “全体注意!进入战位!”战斗命令下达后,战斗员们迅速前出,各火力单元纷纷进入战斗位置,火力打击准备就绪。“西北方向发现敌机3架,高度1000米,速度80。”阵地观察员用观测仪发现了打击目标。“锁定目标!准备火力打击!”“目标准备返航,距离600、500、400、放!”一时间,阵地上空群炮齐射,炮弹飞行的轨迹在空中交织成了一道“天网”,“敌机”应声坠落。

  据了解,此次演习从部队机动到器材准备、后勤保障、战场指挥完全是由该师独立组织,演习的成功表明了我市预备役部队的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次演习不仅检验了我们平时的训练水平,还全面检验了部队完成作战任务的能力,真正达到了预备役部队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目标。”该师政委张苏华欣慰地说。(通讯员赵伟 记者黄亚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