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州重灾区生命桥搭通 近2万被困民众将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高州重灾区生命桥搭通 近2万被困民众将获救

2010年09月2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上午,记者在广东高州重灾区马贵镇看到,临时搭建的野战桥上,马贵河南北两岸的灾民来往穿梭,各种救灾物资正通过这座生命桥运送到北岸各村。 23日晚上19时12分,解放军某部几经艰辛,将一座长约60米、宽4米的野战桥成功铺在马贵河南北两岸,成功打通连接马贵灾区的生命线。
    23日晚上19时12分,解放军某部几经艰辛,将一座长约60米、宽4米的野战桥成功铺在马贵河南北两岸,成功打通连接马贵灾区的生命线。当晚解放军某部等抢险人员通过野战桥进入灾区抢险。梁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茂名9月24日电(梁盛 邓淞文)24日上午,记者在广东高州重灾区马贵镇看到,临时搭建的野战桥上,马贵河南北两岸的灾民来往穿梭,各种救灾物资正通过这座生命桥运送到北岸各村。

  23日晚上19时12分,解放军某部几经艰辛,将一座长约60米、宽4米的野战桥成功铺在马贵河南北两岸,成功打通连接马贵灾区的生命线。

  受台风“凡亚比”的影响,高州市遭遇持续特大暴雨,超200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袭击该市马贵镇。在大雨的冲刷下,周围山坡形成山洪和泥石流。洪水和泥石流所到之处,大片村民房屋被瞬间摧毁。2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连接马贵河南北两岸的生命通道——马贵桥被大水冲垮,北岸10个村庄近2万名民众被困,生命遭受严重威胁。

  马贵镇委书记吴昌源告诉记者,在野战桥未搭起前,广东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四大队在大桥原址附近用冲锋舟将马贵河两岸有需要的群众接送过对岸。不过由于冲锋舟轻小,河水较急,南岸的大型机械和救灾物资无法运到北岸,北岸的伤员也无法到达南岸,情况十分紧张。

  吴昌源称,目前,从马贵河岸到北岸各村委会之间的通道,由于大量淤泥堆积,目前仍未打通,大规模的救援尚不能立即展开。“大型机械和救援物资已在23日夜里开进受灾点,救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