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0:金秋草原剑出鞘 五国反恐大演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平使命-2010:金秋草原剑出鞘 五国反恐大演兵

2010年09月24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中方参演部队官兵分列式走过仪式主席台。作 者:孙自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9月24日电 题:“和平使命-2010”:金秋草原剑出鞘 五国反恐大演兵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金秋,草原。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上,铁甲雄风蓄势待发。

  “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24日在这里正式举行。

  演习区域当日晴空万里,一号观礼台左侧约100米处,迷彩伪装下的战壕里是本次联演前沿指挥所,西北方向前面400米为防御分队的前沿阵地,右前方500米处是模拟搭建的居民地“阿莱”镇。后面东南方向,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参演部队组成的联合部队集群已经占领出发阵地。

  联合部队集群编成3个战术群:右翼为俄军战术群,中间为哈军带塔军空降突击连组成的战术群;左翼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术群。吉尔吉斯斯坦则派出特战支队,参加封控“阿莱”镇战斗。

  3个战术群以利剑出鞘之势,直指“恐怖分子”盘踞地域。

  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随着3发红色信号发射升空,实兵演练拉开大幕——

  哈方1架苏-27、2架米格-31率先对作战区域实施空中侦察,随后,哈军两枚“焦点-y”战术导弹喷出桔红色火焰,在巨大轰鸣声中同时腾空而起,两束白色的尾烟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直插敌方纵深阵地。

  “哒、哒、哒”、“嗵、嗵、嗵”……演习区域内,炮声隆隆、浓烟滚滚,刹那间尘土飞扬、火光冲天,密集的炮火弹雨中,敌阵地一个个目标灰飞烟灭……

  航空兵第3轮突击时,中方空军战斗群2架轰6-H远程轰炸机,在2架歼-10战机的伴随掩护下,携带数百公斤航爆弹从高度700米空中,对敌浅近纵深重要目标实施突击。同时,歼-10双机发射红外干扰弹。

  几分钟后,中方空军战斗群另2架轰6-H远程轰炸机呼啸而来,在哈方2架米格-29歼击机护航下,对非法武装基地实施空中突击,为地面部队封控清剿行动创造有利条件。

  接着,由99式坦克、92B轮式步战车、100毫米突击炮编成的中方先遣掩护队,展开攻击行动,右翼2辆坦克和2门100突击炮首先向敌开火。

  经过联合部队集群10多分钟持续进攻射击,中方2个攻击队的预备队加入战斗。

  与此同时,俄方无人机空中侦察后,哈、中、俄各4架直升机组成的联合部队集群陆军航空兵编队超低空进入演习阵地上空,对溃逃之敌实施突击,其中,中方2架直-9和2架米-171武装直升机,对非法武装车队实施火力突击。

  随后,俄方1个摩步排、中方1个特战排、塔方1个空降突击排、吉方1个特战排,通过现今世界最大运载能力的米-26直升机战术机降,开赴“阿莱”镇执行居民地封锁任务。

  12时15分左右,特种兵分队攻入居民地建筑物内,缉捕、歼灭武装分子。至此,联演前3阶段——火力准备与突破、预备队投入交战、围歼居民地之敌的演练顺利结束。

  入夜,一轮明月高悬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上空。“和平使命-2010”联演首次设置的夜间演练课目——夜间清剿基地之敌,移师距一号观礼台约7公里的二号观礼台前方演习区域展开。

  20许,哈、中、俄武装直升机编队依次向地面目标投弹攻击,地面坦克、轮式战车、突击炮、榴弹炮随后接连开火,震耳欲聋的巨响声中,浓浓硝烟在演习区域空中形成一道长长的、厚厚的灰色幕布。猛烈的炮火与照明弹在空中交相辉映,如同璀璨的烟花绽放于夜空。

  经过约30分钟的夜间激战,联合部队集群地面分队快速出击,彻底瓦解了“恐怖分子”的基地老巢。3颗绿色信号弹旋即升空,“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取得圆满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