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从“咒死标语”中读出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华日报:从“咒死标语”中读出什么

2010年09月25日 14:0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在宁杭高速公路二期绕城公路跨线桥上,经常有车偷倒渣土。出于对这种不良行为的痛恨与无奈,当地环卫工在高速公路护栏、桥墩、交通标志牌杆涂上“倒垃圾者翻车”或“倒垃圾者不得好死”等“咒死标语”。

  这“咒死标语”无疑非常“吸引眼球”,但能否真的震慑那些偷倒垃圾者,则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不过,这个问号更应该由有关职能部门来解答,而这,也正是“咒死标语”带来的更深层反思。

  对一个社会而言,如果违法违规行为得不到有效制止、及时纠正,更多效仿者就会不断出现,而“咒死标语”式的极端应对方式也就有了市场。恰如维护高速公路的平安畅达,需要有效制止偷倒渣土垃圾等危险因素,法治国家、和谐社会的营造,同样需要清除“咒死标语”及其产生的土壤。(文\翟慎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