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白皮书:中国注重解决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权白皮书:中国注重解决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

2010年09月26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6日发表的《2009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表示,中国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注重解决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保障残疾人各项合法权利。

  白皮书提到,国家积极完善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2008年4月24日修订的残疾人保障法进一步强化了残疾人权益的法律保障。2009年,国家发布《残疾人航空运输办法》,为保障残疾人航空运输权利规定了具体措施。目前正在加快制定《无障碍建设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国家残疾分类标准。2009年12月,国家修订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放宽了申请驾驶证的身体条件,为残疾人驾驶汽车提供了便利。2009年,全国成立了首批56个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直接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救助服务。

  白皮书中指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得到完善,残疾人康复事业得到发展,残疾人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残疾人公共服务得到加强。

  白皮书指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不断改善。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残疾人服务”专栏,创建国家级盲人数字图书馆。无障碍建设取得新进展,100个城市开展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工作,积极推进主要街道和商场、医院、宾馆、影剧院、博物馆、机场、车站等公共建筑物及居民住宅无障碍建设和改造,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创造了条件。

  白皮书还指出,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不断丰富。2009年,国家举办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颁布《全民健身条例》,明确规定保障残疾人参加健身活动和参与体育的权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