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援建四川剑阁项目竣工交付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援建四川剑阁项目竣工交付使用

2010年09月27日 10:03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6日,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出席对口援建剑阁县最后一批项目竣工仪式后,双方在剑门关翠云廊共同植下一棵柏树,并立碑纪念。黑龙江省投入15.5亿元对口援建剑阁县的146个项目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2008年8月,黑龙江省受命对口支援地震重灾区剑阁县恢复重建。带着3800万黑龙江人民的重托,黑龙江省援建干部创造出“务实援建,无缝隙对接,无障碍合作”、“异地招标,压帽开工,压证施工”、“既‘输血’,又‘造血’”等先进经验,确保了每一个援建项目按时、按质、按量达到预定目标。

  此次交付使用的项目有:龙江大道、沙溪大桥、沙溪中学、剑门工业园区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管网建设和剑阁县体育馆,总投资达4.26亿元。

  在集路桥堤于一体的龙江大道,下寺镇下寺村4组65岁的老农张兴木说:“地震后,黑龙江省为我们修起了这座桥,解决了我们的过河难,我们不会忘记黑龙江人民的恩情啊。”沙溪中学教师郭邦彦说:“黑龙江给我们援建了这么好的学校,我一定要以教好书、育好人的实绩来报答黑龙江人民的关爱。”在剑门工业园区,下寺镇渡口社区群众书写的“跨出家门进厂门,渡口人民今胜昔”标语,表达了当地百姓的感恩之情。

  “今天,黑龙江援建剑阁最后一批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只说明黑龙江援建剑阁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面完成、超额完成,黑龙江对口支援剑阁的任务远远没有完成。目前,我们正在与剑阁县形成黑龙江与剑阁县长期合作框架协议、教育事业长期合作协议和卫生事业长期合作协议 ‘三个协议’,我们要把对剑阁的援助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帮助剑阁搞好招商引资、企业对接等工作,真正让剑阁人民得到实惠。”植完“龙剑友谊长青树”,黑龙江省对口援建剑阁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刘国会表示。(侯静 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