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答网民提问"牛唇不对马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邢台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答网民提问"牛唇不对马嘴"

2010年09月27日 11:01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想在邢台市附近养牛,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

  携法院判决或离婚证及协议书,双方户口本……

  网友咨询如何养牛,得到的回答却是如何办理离婚;咨询如何办理准生证,却被告知请咨询南水北调办公室。近日,邢台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的“在线咨询”栏目出现了很多文不对题、莫名其妙的回答。

  这一现象被名为“猫眼找茬”的网友截屏并公布到网络上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网友们普遍表示,对一些政府部门“在线咨询”类栏目的可信度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产生了怀疑。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呢?9月16日,河北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了邢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据该中心技术科赵科长解释,因为网站的内部代码出现问题,造成一些回复和提问不能“对上号”,他们现在已经暂时屏蔽了该网页。赵科长告诉河北新闻网记者,他们网站三四个月前就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及时找软件公司解决了,谁知这次又出现问题。目前,他们正在督促软件公司尽快解决问题。

  事实上,此事并非个案。记者在对河北省各地政府部门网站进行调查时发现,同类网站中许多都设有“在线咨询”、“政民互动”、“投诉举报”等与群众进行沟通互动的栏目,但许多栏目中的内容更新不及时,对群众的留言解答不具体。例如,张家口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的“在线答疑”栏目中,显示最近的留言答复竟然是2008年12月5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网站的“网上咨询”栏目中,显示最近的留言答复为2008年7月22日。记者调查中还发现,对于群众的网上咨询,很多部门的答复比较笼统,或解释已转相关部门,或让网友再拨打某个电话咨询,真正能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少之又少。

  不少网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沟通平台,不过是聋子的耳朵——— 摆设而已。架设增进群众与相关部门沟通的网络平台本是一件好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充分重视,真正把好事办好。 (河北新闻网记者程燕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