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吉朝黑线通车 辽宁高速通车里程突破3千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吉朝黑线通车 辽宁高速通车里程突破3千公里

2010年09月27日 11:0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辽宁省的沈大高速公路因建设时间最早而获得“神州第一路”的美誉。今天,辽宁又有两条高速沈吉、朝黑线峻工通车,辽宁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3千公里。下面连线今天上午在辽宁高速局指挥中心采访通车仪式的中央台驻辽宁记者张静。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今天通车的沈吉和朝黑两条高速的情况。

  张静:沈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沈阳至吉林联络线的重要路段,该工程起于辽与吉交界处的抚顺市清原县草市镇,终点位于抚顺市新宾县南杂木镇,全长为84.158公里,总投资37.78亿元。

  朝黑线是辽宁朝阳到辽宁内蒙交界处的黑水段,是东北地区高速公路网络中辽宁丹东至内蒙锡林浩特高速公路的关键连接线,与锦州至朝阳高速公路贯通,将来还要与内蒙古自治区筹建的赤峰至平庄高速公路连接。朝黑线全长103.721公里,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境内8.56公里。

  主持人:今天辽宁通车的沈吉线和朝黑线结辽宁和东北地区的交通来说,有什么意义?

  张静:意义确实很大。刚才你讲了辽宁在20年前最早建成了神州第一路:沈大高速路,辽宁高速路建设一直快速发展,加上今天通车的沈吉和朝黑,辽宁的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了3千公里,虽然在全国的名次不靠前,但对辽宁来说意义重大。

  特别是沈吉、朝黑线从辽宁说是向外省区伸展,便于省际人员和物资的流动。而从整个区域来说增加东北腹地的出海通道,便于东北三省包括内蒙东部地区的经济互补和资源共享,能够充分发挥辽宁沿海经济带对东北腹地发展的拉动作用,进而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