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审计监督 5年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64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加强审计监督 5年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648亿

2010年09月27日 11: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记者从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全省共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648.7亿元,发现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金额71.23亿元,有效发挥了财政审计的经济监督作用。

  据了解,5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着眼于提高财政审计监督层次,围绕政府预算编制、财政改革措施、宏观调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绩效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高度关注。

  山东省审计厅的负责人介绍说,自2006年以来,全省共查处各类违规问题金额1648.7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396.16亿元,核减投资或结算额133.84亿元,发现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金额71.23亿元,帮助被审计单位和有关单位挽回或避免损失26.34亿元,有效发挥了财政审计的经济监督作用。

  省审计厅厅长左敏在会上指出,在目前的财政审计工作中依然存在诸多不足。在审计工作中大部分的精力关注于—般经费、资金的真实合法性,而且习惯于微观地就账查账,对于专项资金、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以及体制、政策性问题关注较少。在审计手段上表现出的地区间发展不平衡,如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信息化手段的地区差异,已经成为制约财政审计工作深化提高的瓶颈,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记者 张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